•  
     
     
    去年潮州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2017-03-12 潮州新闻网

    消防工作连续四年获评省“优秀”

    日前,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我市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明强调,要加大公共基础消防投入,破解制约消防事业发展瓶颈难题,为实现“凤凰腾飞”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据了解,去年我市火灾四项指数(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7%,50%,100%,15.2%,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实现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此外,我市消防工作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评为“优秀”档次。

    钟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考核、诫勉约谈和“一票否决”等制度,切实把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始终坚持运用科学防控火灾手段,铁腕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紧围绕本地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火灾高风险区域,切实加强火灾风险评估,把风险点找出来,把工作短板列出来,拿出一揽子措施加以推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