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宁市开展地下空间灭火救援演练
    2017-03-10 西宁晚报

    3月7日22时30分,西宁市消防部队联同交通、急救、电力等部门开展了地下空间灭火救援演练

    当晚,演练模拟城中区大十字地下商业街西侧一正在装修铺面发生火灾事故,火势向东西两侧蔓延,并产生大量浓烟。事故发生后,大十字地下商业街微型消防站立即开展自救,并及时向“119”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市公安消防支队一次性调集灭火、供水、排烟、照明、战勤保障5种力量编程到场进行处置。22时35分,初战处置力量城中区、城东区消防大队到场后,迅速开展火情侦查,并设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向东蔓延。22时38分,西宁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设立4个片区指挥,实时分片指挥。22时45分,各增援力量相继到场,按照“分段堵截,逐段消灭”的指导思想,迅速展开战斗行动。23时5分,各增援力量依照市消防支队命令完成了下达的作战任务。救援期间,现场指挥部设置了救生照明线操、沿水带撤离操、被困人员搜索操、室内浓烟区域行进操、机动排烟机操、消防机器人操等操法演练,并对大十字地下商业街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性能测试。演练有效实践了各类操法在实战中的应用,为消防部队科学快速处置地下空间火灾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内攻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