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尔多斯市文新广局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2017-03-06 鄂尔多斯晚报

    为切实提升全系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增强系统内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近日,鄂尔多斯市文新广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刘利锋进行主讲。培训会上,刘利峰结合图片及真实案例主要围绕在各类突发性疾病、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或溺水等突发事件中的急救和自救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讲解了在遇到各类突发性疾病和意外事件的出血情况时的救治技巧、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借助模型进行现场示范,让大家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理论讲解过后,参加培训的全体职工分组实践,主要针对“心肺复苏”救护法及“止血包扎”进行了实践演练和现场模拟考试,参加培训的全体职工认真听讲,积极学习,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很好地普及了应急急救方面的实用知识,对提高系统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及应急处理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