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生命通道"救援
    2017-03-06 每日甘肃网

    抢修“生命通道”

    3月3日傍晚,在庆阳市宁县焦村镇西沟村境内,一辆三轮车突然坠入路边近百米深的山沟里,驾驶三轮车的妇女和6岁女儿被卡在半山腰处的小水渠里,母女俩伤势严重,而且随时有坠沟的危险。事发后,当地村民、民警、120急救人员及附近施工人员60余人展开营救,大家挥动锄头和铁锹,从沟底往半山腰抢修“生命通道”,1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受伤母女救下山。

    三轮车翻下沟 母女受伤被卡半山腰

    3月5日上午,记者从宁县焦村镇西沟村村委会和焦村卫生院获悉,3月3日晚6时许,家住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张庄村的一位30多岁妇女,驾驶三轮车载着6岁女儿途经宁县焦村镇西沟村和森王村交界处4米多宽的村道时,突然翻入路边近100米深的山沟,三轮车直接滚落到沟底,而母女俩被卡在半山腰的一处被水冲出的小渠里。当时,正在附近路段勘查路况的西沟村党支部副书记郑森峰和镇上的一名干部发现此事后,沿着陡峭的山坡靠近受伤被困的母女俩,并拨打120和110。郑森峰发现,小女孩腿部受伤,孩子的妈妈受伤严重,只说了自己的家庭地址后就昏了过去,担心母女俩受到二次伤害,郑森峰一直守护在现场。

    村民“开路” 附近工人赶来帮忙

    郑森峰立即用电话通知村民。很快,30多名村民扛着铁锹等工具赶到了现场。而此时,焦村派出所民警、焦村卫生院的120急救人员也先后赶到现场。因为山势陡峭,又没有路,要将2名伤者救出山沟非常不易,而且也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经过现场勘查,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从山沟往半山腰处修一条简易“生命通道”。“你们人手不够,我们也来帮帮忙。”附近一家施工队的王队长带着20多名工人赶了过来,参与到了这场争分夺秒的救援中。

    晚上7时30分许,“救命通道”终于修到了半山腰处。急救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受伤母女救出送往医院。

    目前,母女二人还在抢救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