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进京列车全部实行“二次安检”
    2017-03-03 大同晚报

    记者3月2日从大同铁路公安处获悉,大同铁路警方在积极推进春运安保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提高规格,细化措施,确保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大同铁路公安处制定更为严密的安全措施,严格落实集约用警及多警种一体巡控模式,提高公开震慑力和发现控制力,并严格落实“全覆盖”安检工作要求,重点加强旅客人身和携带液体的检查,严格落实“二次安检”工作要求,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自3月1日起,凡是进京列车(不管是始发还是途经车站)全部实行“二次安检”,提高开包查验比例,及时查堵危险品;切实查堵各类危险品。

    同时,消防部门以旅客列车、公众聚集场所、重点行车场所、物资集中场所、机车车辆停留存放场所、易燃易爆等场所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