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声琨在京津冀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
    2017-03-01 公安部网站

    2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北京、天津、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图为郭声琨在天津大沙河公安检查站详细了解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2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北京、天津、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图为郭声琨在河北安平公安检查站与正在接受安检的车辆驾驶员亲切交谈,听取对安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月28日在北京、天津、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时强调,要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公安机关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切实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屏障,努力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郭声琨先后来到天津大沙河公安检查站、河北安平公安检查站和北京永乐公安检查站,亲切慰问奋战在环京“护城河”执勤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联勤武警官兵,详细了解进京车流量、安保勤务模式、安检设备应用等情况,现场查看人员、车辆、物品安检过程,深入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郭声琨指出,环京公安检查站是拱卫首都的“安全门”、“过滤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我们每个检查站的日夜辛劳、尽职尽责,首都的安全稳定就有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安检措施,不断优化安检模式,强化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和联勤联动,做到无缝高效对接、不留空隙盲区,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查堵在外围,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车干净、物干净,真正织密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郭声琨走进车检通道,与正在接受安检的车辆驾驶员亲切交谈,询问驾驶员有没有经历重复安检,听取对安检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的理解和配合。看到检查站的便民服务台上摆放着急救药箱、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物品,郭声琨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科学设置安检流程,积极推广源头安检、分段安检、分类安检等做法,着力提高安检效率、避免重复检查。要做好宣传提示和引导工作,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努力用规范的执法、文明的勤务、温暖的话语、贴心的服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

    在永乐公安检查站,郭声琨召开座谈会,听取京津冀三地环京“护城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做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举行。

    郭声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做到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坚决打赢两会安保这场硬仗。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评估预警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个人极端案事件和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改进安保方式,努力实现安保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健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着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飞,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公安部还于27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