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蔡奇讲话
    2017-03-01 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

    昨天上午,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应急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通报了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观看了2016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典型案例和京津冀应急演练情况视频,听取了市城管委、市水务局、海淀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蔡奇讲话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公共安全、首都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主动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以首善标准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首都城市安全运行、社会和谐稳定。要全力保障重大会议活动,提前开展风险评估,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持续深化应急体系建设,继续深化京津冀合作,努力实现跨区域应急联动;要扎实做好风险管理,高度关注城市运行各项指标数据,提前预判预警、落实防范措施;要狠抓危机应对准备,深入汲取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的经验教训,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速度和效率;要鼓励引导社会参与,不断完善社会动员机制。

    蔡奇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是对首都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直接检验,是全国人民对北京工作的检验,是市应急工作的重大专项行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城市运行和社会稳定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集中抓好督促检查,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各种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林克庆、程红、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