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华科技:致力成为少量多样的高精尖ICT企业
    2016-12-26 C114

    在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研华科技网络通信市场拓展经理冯天俊接受专访时表示,研华科技致力成为少量多样的高精尖ICT企业,通过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此次展会,研华科技重点展示了SDN/NFV产品,针对网安,电信市场,以及新兴的SDN/NFV,vE-CPE应用提供x86平台解决方案,内容覆盖了计算平面、交换平面、刀片系统等。冯天俊称,目前,电信运营商正在从传统的烟囱式电信网络架构,向着扁平化的开放式架构转型,这让其网络正经历着重新架构。为此,其需要全新的SDN/NFV产品来帮助其打造全新的网络架构。

    研华科技网络通信市场拓展经理冯天俊

    事实上,目前市场中,传统电信设备商如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IT厂商思科、juniper等均针对运营商市场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在这一大鳄密布的市场,研华科技更像是一条“小鱼”,但是,冯天俊认为,研华科技少量多样的市场定位将帮助自己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如在边缘计算上,研华科技产品高性能,多样化功能可以满足电信运营商不同需求。例如,PAC-XLc (湃腾),后ATCA时代的创新刀片服务器。

    据冯天俊介绍,随着用户需求和新服务的不断变化和出现,网络边缘的扩展性和弹性亟待提高。研华湃腾(PAC) 运营级刀片服务器能满足移动边缘计算和集中式无线接入网络或云无线接入网络(C-RAN)的需求。为实现6U/400mm运营级机箱中计算密度极大化,PAC-6009应运而生。系统拥有9个前插槽,支持标准19”机架架构、AC/DC电源选项,可部署基于Intel Xeon E5系列或Intel Xeon D的刀片,其模块化设计使得平台功能更丰富、易于扩展,也更容易在数据中心或者网络其它地方部署相同的虚拟化网络功能(VNF),协助客户加快面向NFV和SDI的转型。

    vE-CPE上,研华科技推出的vE-CPE设备可以帮助运营商及企业客户更好的管理网络。如在企业侧的环境下,vE-CPE的应用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多分支的集约管理、简化网络配置和减少OPEX(运营成本);而在运营商侧,vE-CPE够帮助实现快速部署新业务、快速故障定位、自动化运营与维护,研华的vE-CPE白牌机型,有利于实现高效的SD-WAN和灵活的混合接入部署,通过多个关键网络连接和安全领域的软件企业合作伙伴的兼容性测试,共同打造适合部署在通信服务供应商(CSP)和企业用户端的设备,大幅简化服务提供商的资源,并向企业客户提供创新VPN的服务方式。

    SDN/NFV的出现也让安全面临全新的挑战,针对这一挑战,研华科技推出了FWA系列基于x86的处理器,同时具备弹性灵活的网口配置及客制化特性,专门设计用来满足网络安全OEM厂商和网络设备供货商的需求。无论是在防火墙, VPN, UTM, DPI等不同应用场景,从小尺寸低成本的桌上型解决方案,到高性能的1U上架服务器或2U企业/数据中心级平台,研华均提供了丰富而完整的全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