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铁塔即墨办事处国际陆港移动通信工程规划获专家评审
    2016-12-26 C114中国通信网

    2016年11月16日,即墨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召开《即墨国际陆港控规及城市设计、交通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青岛铁塔即墨办事处作为唯一受邀的通信行业单位参与会议,就通信工程部分的规划和实施提出多项建议,均获专家评审会审批,为下一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即墨办事处提出:控规范围内移动通信基站应按300-500米的服务半径设置;落地塔可结合公用设施用地或绿地设置,并预留机房面积30-50平方米;基站天线应实行景观化建设,并与周边和谐一致;该区域共建成移动通讯基站27座,其中存量11座,新建16座,全部纳入控制性规划中。

    作为即墨六大平台和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山东省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即墨国际陆港为推动即墨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战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打造国家级重点物流产业集聚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即墨办事处积极参与相关规划的制定和评审,并作为移动通信基站在基础设施规划里的重要单位,在今后的通信规划和建设中将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