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个溢油环保码头启动试运行
    2016-12-03 中国水运报

    近日,宁波臻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码头迎来首艘废油回收船“鑫发28”号,标志着该码头正式开始港口经营试运行。

    据悉,臻德环保码头是我国第首个废油和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理综合环保码头,可提取高附加值石化原料。码头工程总投资1.67亿元,包括5000吨级溢油应急抢险码头泊位和1000吨级船舶废弃物接收码头泊位各一个,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55万吨。

    近年来,随着宁波舟山港快速发展,进出港口船舶快速增长,港区海域船舶交通事故和漏油、溢油等海洋污染事故时有发生,船舶油污水和固体废弃物大量增加,废油和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理的综合性环保码头应运而生。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海洋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将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海上溢油事故应急抢险能力和完善港口服务体系将发挥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提升宁波舟山港的国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