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开发区获首批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2015-11-02
      10月29日到3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5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受邀参加大会并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参加大会。

    张永霞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应急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成果。她说,发展应急产业既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催生新产业、促进结构调整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烟台市地理位置特殊、经济活动活跃、物流交通繁忙,安全生产工作涵盖“海陆空”全领域,发展应急产业不仅有利于保障自身公共安全,也有利于提高全国区域性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张永霞表示,烟台市将把握新形势下国内外应急产业发展的趋势与规律,从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出发,研究谋划应急产业发展,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着力打造引领行业、示范全国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开放发展力度和环境打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从低端应急产品向高端应急产品延伸,从应急生产领域向应急服务领域延伸。重点培育海上应急监测与救援装备、高危行业应急监测预警系统、自然灾害应急监测预警系统等10个领域的应急产品及服务,建设门类齐全、重点突出的应急产业体系。

    大会期间,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首批7个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获得授牌。万华集团、泰和新材集团等部分骨干企业参加了应急产品和服务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