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自然灾害

    溺水的救助和自救方法

    危险来临情况失控的时候,你首先要做的是不能惊慌,因为惊慌会使施救措施很不得当,尤其是平时要日常积累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用正确的方法、自救、施救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溺水的时候尤其是不能惊慌,得保持清醒、放松肢体、屏住呼吸这样能争取浮起来,头向后面仰。比如我们一些,当然不是这次暴雨,以前就有一些例子,因为他太恐惧了、不断的拼命挣扎瞪手脚,其实那个水根本就没有莫过他的头,他是可以站起来的,但是因为他不断的挣扎耗费了体力结果就完溺亡了,所以你要放松肢体、保持情形的头脑,另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悬浮物,木头漂浮的东西这样保持你的头部能够浮在水面上,这是自救;如果要想施救,施救的时候你首先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如果你不懂得水中的一些救护的技术那也不要强行下水,最好去呆在岸上,然后利用一些工具、绳索、竹竿、救生圈把溺水者拉上岸这样更有效,拉上岸以后你要判断病人的情况,如果他意识丧失了,那可能是有没有呼吸,没有的话,那就要开始心脏复苏,把他平躺,头要偏向一侧,因为有时候呕吐不要偏向一侧、呼吸、清楚口鼻当中的一些异物、沙土这些,采取施救。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