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社会安全

    遭遇信息骚扰我们该怎么办

    信息骚扰是指在上网收发电子邮件或者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收到包含淫秽、侮辱、恐吓或其他干扰本人正常生活内容的信息。

    应急要点→

    ★收到包含淫秽、侮辱、恐吓等骚扰信息的手机短信、彩信、电子邮件等,应保留信息证据,并及时报警,在公安机关提取证据前不要将信息删除。

    ★对于以手机短信、彩信形式收到的骚扰信息,千万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上网链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上网费用。

    ★对于包含恐吓、威胁索要钱财等内容的信息,应及时报警,千万不要私自将钱财以任何形式交给犯罪分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对于包含以各种借口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密码、股票账户、身份证号码等私人涉密内容的信息,千万不要轻易提供相关内容,应及时通过银行等部门的官方联系方式进行确认,对于诈骗信息应及时报警。

    专家提醒→

    ◆在使用电子邮件过程中,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发送的电子邮件的附件。

    ◆保护好私人涉密信息,不要轻易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透露私人银行账号、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打赏
    分享到: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