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州消防战士梁坤受伤入院12小时后请求返回战场
    2018-06-03 四川新闻网

    入院12小时后梁坤重新回到“战场”

    “我必须要回去!”6月2日上午10时,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无大碍后,同意了消防员梁坤的请求。在入院12小时后,达州公安消防支队达川区大队南外镇中队抢险班副班长梁坤又重新回到了“战场”,继续战斗……

    2018年6月1日17时55分许,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塔沱市场负一楼库房发生火情。目前,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13个支队前来增援,现场约700名消防官兵、121台消防车正在持续展开救援

    梁坤接到作战指令后,在水枪掩护下带领两名战斗员执行内攻任务,先后4次深入火场内部。就在他第四次内攻战斗中,深入到火场内部80米附近区域,空呼器开始报警。

    由于坚持战斗时间长,仓库地下积水深、高温浓烟多、能见度低,且空呼器供气不足,梁坤疲劳乏力,在撤离途中两次跌倒,艰难爬起继续行进,在距离出口30米附近处,空呼器内的空气全部耗尽。梁坤呼吸困难摘掉面罩憋气坚持,但不慎吸入有毒烟气。

    6月1日22时许,梁坤被紧急送往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经过医生的及时治疗,梁坤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但刚一恢复,他就请求返回战斗岗位。“我的战友从昨天到现在已经战斗了16个小时,而我在医院躺了快12个小时了,我现在精力很充沛,我要回去!”

    6月2日上午10时,医生经过仔细检查,梁坤身体无大碍,同意了他的请求。在入院12小时后,达州公安消防支队达川区大队南外镇中队抢险班副班长梁坤重新回到了“战场”,继续战斗……( 任康友 记者 余开洋 图据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