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部指导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厂爆炸应急处置
    2019-03-21 应急管理部

    3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接报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救援情况,与现场视频连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和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带领专家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地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协调医疗人员全力救治,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并妥善安置。

    据了解,下午14时52分,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立即派遣响水中队、滨海中队赶赴现场。目前共有41辆消防车、188名消防员在现场开展处置。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正调集泰州、盐城、连云港、淮安、宿迁及江苏总队培训基地等消防救援队伍的62辆消防车、24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截至下午17时,救援人员已从现场救出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