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种机器人底盘在安防领域得到推广
    2018-05-08 搜狐科技

    最近,新疆甘泉堡公安消防部门引入50台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投入使用,这也说明地方政府部门也在加快引入高端智能装备。

    从安全的角度去讲,引入机器人投入消防工作可以减少人员的伤亡,近几年中国大小火灾发生次数不降反增,消防领域已经是高危行业,这次甘泉堡公安消防部门引入机器人辅助消防人员进行消防工作是与时俱进。

    当然目前来讲,机器人还无法进入火灾高温现场进行工作,只能在火灾外围进行辅助工作,但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改善,很快消防机器人可充当消防员进入前线工作。

    因为机器人底盘的发展速度快于预期,现在众多成熟的特种机器人移动底盘在安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极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创机器人)运营总监潘锶铭说:“现在很多政府部门把特种机器人底盘应用在消防排爆、巡逻安防、特种运输等领域,而且现在特种机器人底盘正在向民用安防领域快速拓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在园区进行安防巡逻工作,极创机器人的业务也转向民用安防领域。

    潘锶铭说:“极创可以为安防机器人提供性价比更高、质量更稳定的机器人移动底盘,现在极创在民用领域与美的、京东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推进特种机器人底盘在民用领域的应用。”

    除了军用项目,特种机器人底盘也非常适合在园区进行巡逻工作,相比市面上服务机器人底盘,特种机器人底盘在性能上更加优越,无论是在动力、稳定性、精度、负载能力、行驶能力等领域,都是全方面满足工业园区内各种复杂路况。

    为此,极创机器人针对工业园区领域推出4WD轮式底盘,这款底盘基于户外园区巡逻做了深度设计及调校。

    从地方政府部门到民用安防,随着机器人应用的拓展,特种机器人底盘也将会得到快速的推广。

    机器人的出现正在逐渐改变机关单位的装备部署,中国政府对科技的敏锐度相比西方政府更加强烈,对机器人企业而言,只有更多地方政府部门开始使用机器人,就能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在中国任何高新技术的应用推广,都是从政府单位开始,再延伸到行业应用,最后再普及到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