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斗卫星展”花落南京 “国家名片”亮相国展
    2018-03-30 中国江苏网

    今日上午,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专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穆广荣,南京贸促会副会长沈平、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主任徐韬等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南京北斗卫星展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下简称南京国展)举办。本次“北斗卫星展”是行业内首次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展会,将围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及北斗应用,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展现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新动态、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近年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大大带动了相关新兴产业发展,是当代中国又一张耀眼的‘国家名片’。”展会负责人陈晓进表示,作为江苏省会城市,南京集合了江苏及周边省份优质的北斗产业,有着较好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基础。作为本届展览会的承办单位,将积极组织策划,力争将本次展会打造成为北斗产业第一品牌展,凝聚产业企业力量,推进行业上下游深入合作。

    据悉,“北斗卫星展”主办方已经与南京国展签订了五年合作计划。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展”将连续五年在南京举行。这是南京国展从民生、消费“老两类”展会向国际化、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新四化”展会另辟蹊径的成果体现,将有力开创南京国展发展新局面,助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