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化电力公司积极做好线路防雷工作
    2017-03-17 娄底新闻网

    3月15 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输电运检班完成了35千伏炉双水线5组避雷器的安装工作。

    雷雨季节即将来临,输电线路易遭雷击发生跳闸故障,新化电力公司把电网春季防雷工作纳入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提前谋划、积极防范。该公司对35千伏炉双水线增加安装了5组避雷器,对全线避雷器进行了校验更换。并重点做好输电线路雷电易击区域杆塔接地电阻测试、接地引下线连接情况、变电站附近杆塔接地电阻周期性测试及其它防雷设施检查等工作,全面开展输电线路防雷保护设施检查和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破损避雷器、瓷瓶和不符合参数要求的接地装置、接地电阻及时处理,对不合格的接地线重新埋设,有效提高电网的防雷抗灾能力。2017 年,该公司还将对变电站附近架空地线的杆塔接地装置开展全面技改,确保电网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全部35千伏线路重要杆基段进行接地电阻开挖测量,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对破损避雷器、瓷瓶和锈蚀的接地装置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并全面采取降低接地电阻、加强绝缘,安装避雷器等手段,提高线路防雷水平,保证在雷雨季节前做好输电线路防雷各项工作,确保春季电网安全,进一步增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