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国县气象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2017-03-17 兴国县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防雷安全工作,消除雷击安全隐患,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近日,县气象局与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对我县部分加油站、液化气站、天然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进行了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各相关单位是否按规定安装防雷装置、是否进行定期检测。执法人员还现场检查了相关防雷档案资料及公示牌,看是否设置了防雷安全管理机构、管理人员;是否建立了防雷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了防雷安全应急预案。对防雷设施不合格及未及时整改完善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还未制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的单位要求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预案。

    此次联合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防雷安全执法力度,提高了各相关单位防雷安全意识,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社会安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