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强规范产业园区防雷监管工作
2017-03-29 中国气象报

日前,海南省气象部门已明确包括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的防雷监管职责。监管责任单位为三个产业园区所在地气象局,监管对象为园区内新、改、扩建建设工程项目。

监管责任单位负责对建设工程项目开工前是否依规通过防雷装置设计备案,是否与监管责任单位签订承诺书,防雷隐蔽工程是否按标准规范要求施工并是否经具有检测资质的机构检测合格,是否严格按照通过备案的防雷装置设计图纸施工等进行监管。监管责任单位通过参与技术交底会,一次性告知业主或建设单位需提供的申报材料、验收材料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入园建设工程项目通过防雷装置设计备案承诺;在监管过程中发现防雷工程存在问题时督促整改;对发现在建工程项目不按防雷装置设计图纸、规范和施工工艺要求进行施工以及其它违反承诺书要求的,通过及时向业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等措施进行有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