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建湖供电:排查隐患提升电网防雷能力
    2017-03-17 英大网

    3月15日,江苏建湖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对10千伏明珠线避雷设施进行检查,做足春季防雷、避雷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春季来临,为确保电网及设备避雷器均能正确动作。自3月起,建湖供电公司超前防范,集中开展春季防雷设备排查专项活动,制定和完善防雷措施和工作预案,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该公司建湖运维站对全县23座变电站母线避雷设备进行年检,对重点部位的防雷设施做预防性实验,对变电站内的配电线路、绝缘子、避雷器、接地装置进行特巡、维护和检修。运维检修部和13个基层供电所员工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及配变设备的接地引下线、架空地线进行检查,更换老化锈蚀接地体12个,不合格避雷器6只,清理线路通道内树木2500多棵。同时积极深入到全县重点企业通过发放技术资料和上门指导等形式帮助企业客户做好防雷、避雷措施,保障电网在雷雨季节能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