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SA发布小型探测机器人 轻巧灵活还能抵御坠落
    2017-03-17 腾讯数码

    NASA最近正在打算开发一款比较特别的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PUFFER,是一位与Mars和Europa一样肩负着探索火星的机器人。不过PUFFER外形很小巧,只有一部智能手机般大小,并且身体还能折叠,因此可以承担一些大型探测车无法完成的任务。

    PUFFER体积小、重量轻而且很灵活,因此非常适合到太阳系的其它星球上适应一些比较恶劣的环境。根据NASA发布的视频来看,PUFFER可以抵御3米的坠落,并且能在45度的斜坡上行走。NASA计划给PUFFER赋予Mars或Jupiter Europa一样的外星探索任务。

    PUFFER是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研发,并且已经开始在伊利诺伊州的Distant Focus Corporation地区模拟火星地形开始测试。我们看到PUFFER可以在遇到障碍的情况下自动折叠身体“匍匐前进”,然后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看起来甚至还有点萌。

    PUFFER还拥有一定的翻越障碍物的能力。

    在比较复杂的地面上,PUFFER一样可以自如的到处游走。

    从3米的高度跌落,PUFFER一样可以在稍作修整后继续前进。

    NASA表示,这种体积小巧的机器人可以用来探索极端地形,并且成本低、控制方便,并且还可以携带信号发射器或者其它定位装置到指定地区。

    今年,PUFFER就计划在Mojave沙漠进行进一步测试,作为上火星之前的最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