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斗开放实验室赠送设备支持大学生科研
    2017-03-17 华商报

    (原标题:北斗开放实验室赠送设备支持大学生科研)

    昨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办的西安“北斗+”众创空间首批微小课题发布暨北斗资源赠送仪式在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召开。

    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发布了应用开发类、工程研究类、技能实践类三类北斗微小课题,这也是北斗开放实验室面向我省高校发布的首批课题。此外,北斗开放实验室携手西安“北斗+”众创空间举行了北斗资源赠送仪式,向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各赠送了一套价值30万元的导航数据仿真模拟和验证的软硬件设备——BSS 8000系列卫星导航信号实时软件模拟器和导航教仪软件接收机,为我省高校学生进行课题研究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撑。

    为推动企业、高校技术协同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发挥我省人才优势,北斗(西安)开放实验室特聘请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加入北斗开放实验室专家库,以此推动北斗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在我省的实施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