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蒲城公安局举办警务实战技能汇报演练活动
    2017-03-10 中国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春训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弘扬公安正气、彰显队伍实力,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3月7日在县中心广场成功举办了“严纪律 强作风 树形象 保安全”春训队列会操暨警务实战技能汇报演练活动。渭南市蒲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晓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峰等县级领导,检察院、法院、司法领导及公安局局长李启平、政委贾玉胜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公安局参训民警4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委贾玉胜主持。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首先参观了各实战单位精心准备的40块宣传展版,直观了解了各警种春训中凸显出的好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实绩。活动伊始,李启平局长通报了全局春训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体民警能在工作繁忙之余每天开展体能、技能训练,所有参训民警克服困难、无惧雨雪,刻苦训练、成效斐然,充分证明蒲城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作风顽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要求,全县公安民警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追赶超越,为构建“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在科目演练中,刑警、迎宾所方队,机关方队,东南片区方队,重泉、经侦、食药监、看守所方队,花炮联合执法方队,西北片区方队依次表演整理着装、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民警以整齐的队列、标准的动作充分展现了春训活动成果;交警方队表演的交通指挥手势,整齐划一、标准规范,展现了蒲城交警的良好形象;巡特警方队表演的倒功操、格斗擒拿术、劈砖开棍,斗志昂扬、气势如虹,引来了现场群众的赞叹惊呼,特别是他们表演的防暴反恐演练,以鲜活的案例模拟、逼真的场景设置、过硬的技能应用和科学的战术布局,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和赞许,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消防方队表演的处置火情演练,指挥合理、行动敏捷,器材掌握熟练,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又有条不紊,展现了消防官兵精湛的技能和过硬的素质。据了解,各方队表演后,由该局邀请的421团四位评委对各方队进行了打分,现场评选出了优胜方队花炮联合执法方队、机关方队,警务实战演练先进单位交警方队、巡特警方队、消防方队以及一名优秀指挥员,并颁发了奖牌。

    最后,蒲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晓军在向全县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表示诚挚问候和对公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始终保持公安工作良好的态势,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全县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和谐环境、再建时代新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党和人民群众展现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昂的战斗姿态和蒲城公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坚定决心,也全面践行了“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爱拼敢赢”的蒲城公安精神,为全年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