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漳州供电公司全面部署防雷工作
    2017-03-08 英大网

    3月7日,在漳州220千伏角美变电站,福建漳州供电公司员工正忙着对该变电站的输配电线路及设备防雷设施进行检修和技改,对母线避雷器设备进行年检、预试,并更换不合格的避雷器。

    惊蛰过后,漳州地区进入雷雨季节,为了防范雷雨天气影响电网稳定运行。连日来,漳州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对各变电站的避雷针、线路避雷器进行带电专项测试,检测避雷器是否完好,外绝缘有无破损,积尘是否严重,接地引线连接是否牢固可靠。检查人员还对继电保护及其他自动装置进行接地检查,检查独立避雷针是否按期进行接地电阻测量,避雷针下有无架设通信线、广播线和低压线,二次设备防雷措施是否到位;并对变电设备接地电阻进行测试,更换严重锈蚀和接地不满足运行的设备,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避雷装置“带病上岗”。

    据介绍,雷雨季节,该公司还将与漳州气象台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最新气象动态;做好对重要客户雷雨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的准备工作,备好备足各种防雷器械、绝缘子、接地避雷装置等抢修资料,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小故障停电对城乡居民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