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预警知识

    大风预警信号

    大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一)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24小时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预报用语:预计……(时间),……(地区)将出现6级以上大风,阵风7级以上。

    防御指南:

    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森林、草场和城区防火,机场、铁路和交通管理部门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2. 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

    3. 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检查大棚薄膜,粘补漏洞,暂停农田灌溉;

    4. 行人尽量少骑自行车,在施工工地附近行走时应尽量远离工地并快速通过;行人与车辆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的下方停留;

    5. 街道、社区、村庄和家庭应加强防火意识,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12小时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预报用语:预计……(时间),……(地区)将出现8级以上大风,阵风9级以上。

    防御指南:

    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做好森林、草场和城区防火,机场、铁路和交通管理部门应采取适度交通管制,保障交通安全;

    2. 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停止露天集会,并疏散人员;

    3. 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4. 车辆减速慢行,不要停在高楼、大树等下方;

    5. 外出时避免骑自行车,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的下方停留。

    (三)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6小时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1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为10~11级,或者阵风11~12级并可能持续。

    预报用语:预计……(时间),……(地区)将出现10级以上大风,阵风11级以上。

    防御指南:

    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启动防大风应急工作,做好森林、草场和城区等防火工作,机场、铁路和交通管理部门应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2. 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一切露天集体活动,房屋抗风能力较弱的中小学校和单位应当停课、停业;

    3. 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疏散、转移危险地带和危房居民;

    4. 车辆减速慢行,转弯时要小心控制车速,防止侧翻,不要停在高楼、大树等下方;

    5. 人员减少外出,老人和小孩不要外出;外出人员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的下方停留。

    (四)大风红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6小时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13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12级以上,或者阵风13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预报用语:预计……(时间),……(地区)将出现12级以上大风,阵风13级以上。

    防御指南:

    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应急和抢险工作,做好全市防火工作,机场、铁路和交通管理部门应立即实施交通管制;

    2. 停止一切露天活动,中小学校和有关单位针对强风时段适时停课、停业,躲避风灾;

    3. 切断户外危险电源,立即疏散、转移危险地带和危房居民;

    4. 驾驶人员立刻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并到安全场所避风;

    5. 室内人员应当尽可能停留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关好门窗,并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条,防止玻璃破碎,并远离窗口,以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户外人员及时到安全场所躲避。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