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茂名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9-03-13 茂名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出席挂牌仪式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相关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壁盛共同揭牌

    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茂名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防汛抗旱防风、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相关机构的震灾应急救援及对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及应急预案的监督检查等行政职能。

    吴刚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行好应有的职责担当,全面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要立足新起点履行新使命,尽快融入应急角色、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和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应急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