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3-13 高州市应急管理局

3月1日上午,高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办主任倪伟涛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倪伟涛强调,我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的形象、新的使命、新的担当,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第一棒。要树立应急思维,尽快融入应急角色,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以最有力的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力度不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高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相关机构的应急管理职责,相关机构的震灾应急救援行政职能,防汛防旱防风、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