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2019-03-11 仙桃市应急管理局

1月31日上午10时18分,仙桃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运鸿主持揭牌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潘安方作表态讲话,原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汉江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大队、消防中队以及湖北绿色家园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共计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余文华强调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繁重。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有利于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严守各项纪律,严谨细致做好机构整合、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余文华希望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机遇,牢记职责使命,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应急管理的“基本盘”,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余文华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监管不软,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着力建设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提升我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