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
2019-03-12 襄阳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全市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新组建部门挂牌工作统一部署,2月26日,襄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贺晓东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德璋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德彰副市长对市应急管理局挂牌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襄阳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

他强调,我市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整合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局的草场防火、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有利于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积极有效应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繁重的现实情况。全体应急管理局干部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统一认识,加强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奉献力量,为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随后,李德璋副市长和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贺晓东共同为襄阳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参加挂牌仪式的有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水利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原市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