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07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宣布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陈强同志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仲朝常务副市长指出,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认真执行省委和市委总体部署,深化改革创新,整合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应急管理体制的综合设置将为深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保障全市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

    陈仲朝常务副市长强调,要充分理解这一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凝聚共识,服从大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二是要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三是要深入融合,从严从实,全面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陈强局长作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完全拥护市委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组建应急管理局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组建任务,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期待。一是坚定政治自觉,正确认识、积极拥护、全力支持改革,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按照边组建、边应急的要求,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坚决带好队伍,坚持抓纪律,不摸红线,不触底线;要实作风,弘扬担当实干作风;要提精神,做到“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加倍努力,为“六争攻坚”、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急管理局应有的贡献。

    会后,举行市应急管理局揭牌仪式。陈仲朝常务副市长和陈强局长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