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国光出席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座谈会
    2018-12-17 应急管理部

    12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有关要求,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由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主办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国光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各地应急管理厅局刚成立、刚起步的实际,着力抓当前、谋长远,打基础、铺轨道,切实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各项工作。要把推进实施9项重点工程作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论证,明确项目,协调有关部门尽快立项实施。要继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的新机制,做好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试点,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区县创建,抓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综合减灾能力。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国家减灾中心负责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减灾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