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云数据受邀参加2018大数据可视化高峰论坛

    近日,由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主办的“2018大数据可视化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论坛以"城市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邀请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海云数据副总裁刘秋雯受邀参会,并以“可视分析在政府行业的深入应用”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与该领域顶级专家共同分享可视分析在政府行业的深入应用,获得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肯定。

    当前大数据作为一种社会资源,其价值已经不言而喻。而可视分析作为促使大数据落地的有效方法,也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可视化及可视分析的研究在全球也已成燎原之势, 其相关研究已经密切地融于实际应用中,逐渐成为数据分析、科学决策、解决各种社会难题的有效手段。

    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一直秉承数据可视分析思维,旨在帮助用户更加快速、灵活的运用大数据,分析并解决客户在应用大数据时出现的问题。

    “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所有人、所有组织都无法脱离大数据的时代背景来完成工作。如何快速处理纷繁复杂的数据,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快速处理能力和城市管理的指挥决策能力,都是政府部门面临的棘手问题。”刘秋雯在演讲中提到。

    针对这些问题,海云数据不仅面向公安领域研发了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智警大脑,帮助政府部门有效解决城市交通管理、防控、应急、调度中存在的问题,而且还朝着建立具有海云特色的大公安、军民融合以及智慧城市等一体化平台努力,以推动大数据商业价值的实现。

    据刘秋雯介绍,基于海云数据核心产品图易能力服务平台研发的智警大脑聚焦公共安全能力进化,将大数据可视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业务相结合,在40个细分领域内形成了200余个行业能力。不仅如此,智警大脑还融合了图易能力服务平台的融合通信及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公安业务的安全登录、智能语音调度指挥,使公安业务能力得到急速提升。

    此外,海云数据一直十分重视在可视分析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亚太地区大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ChinaVis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聘请了浙江大学陈为教授担任海云数据首席数据科学家。在应用落地方面,与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建立广泛了的合作,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去年12月,北京大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海云数据董事长冯一村作为专家专委会中唯一的企业代表被选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彰显了海云数据在可视分析领域独特的地位。

    未来,海云数据将以”新能力、新服务、新共享”的理念,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从用户需求出发,将可视分析与实际业务场景深度整合,不断推动大数据价值在社会各领域的实现,让所有客户的数据决策能力得到极速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