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举办“我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献一策”
2018-05-04 中国地震局网站

原标题:中国地震局举办“我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献一策”

5月3日下午,中国地震局举办“我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献一策”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进行深入研讨。郑国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阴朝民同志主持会议。

郑国光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国光同志强调,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面对人民群众对包括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防震减灾的更高需求,面对建立协同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的改革任务,担负起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是青年地震人必须承担的重任。郑国光同志对青年地震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二是要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三是要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四是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五是要砥砺作风、修身正行。

郑国光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努力营造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关心青年关注的问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中国地震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京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13名青年代表围绕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