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
    2018-04-17 中国政府网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贴新时代军队改革需求

    认真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有关部署,2018年4月11日至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广西南宁召开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推动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立足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的新要求,加快推进军粮供应体系转型升级,着力提升粮油食品经济动员能力,大力推动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副巡视员李新民,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副局长邵春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是军队后勤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军粮供应体系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转型升级重大机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不断拓宽军粮供应与军事后勤融合渠道、丰富融合内容、提高融合层次,推进由局部融合、零散融合向源头融合、系统融合迈进,真正使社会资源为军事后勤所用,努力开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紧贴军队改革,提供精准保障,以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军粮供应体系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履行军粮供应保障职责;坚定不移融入国防动员体系,着力提升粮油食品经济动员能力;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增强干部队伍本领能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分管局领导、军粮供应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陆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等军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