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仪器与观测方法标委会全体委员大会在京召开
    2018-04-04 中国气象报

    4月2日,全国气象仪器与观测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全体委员大会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要按照“开门制标、开放贯标”的原则,不断完善气象仪器和观测方法领域的标准体系,增强气象仪器和观测方法标准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标委会技术纽带和平台作用,从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平台等方面着手,调动相关行业部门及企(事)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标准行业的指导性。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标委会主任委员于新文强调,气象仪器和观测方法标准化是气象观测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基础,要面向世界、全行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国际上提高话语权;要面向全行业,实现行业标委会对接、标准互认,乃至共同制定标准;要将新趋势、新技术积极融入工作中。

    2017年,38名来自一线业务部门、科研院所、气象相关企业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在标准立项、标准复审、标准审查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得到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