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州市中心城区防汛严阵以待 24小时应急值守
    2017-06-11 随州网

    6月9日至10日,我市迎来暴雨,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目前,我市中心城区防汛工作已准备到位,力争不“看海”、不成涝。

    针对去年汛期中心城区暴露出来的问题,我市启动了易涝点改造。先后对花溪小渠、张家板桥渠、明珠渠至岁丰学校低洼地段、清河路口等11个易涝点进行了治理。并同步完成了解放路暗渠、城东生态补水排水工程建设,提高了城市排涝能力。

    市排水处先后出台200台(套)次清淤车,对管辖范围内的25条城市主干道的排水管道、雨水井、出水口进行清挖疏通,维修更换破损检查井、水箅子等300多套,清理城区内河河床、溢流口等区域的垃圾1000多吨。同时,督促300多个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疏通下水道。

    据悉,我市成立了近200人的防汛抢险总队,提前准备了挖掘机、抽水泵、砂石料等各种抢险物资。实行城区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守,闻汛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