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山启动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防洪排查
    2018-06-07 深圳商报

    今年首个影响我市的台风“艾云尼”来袭,昨天下午,记者从南山区三防指挥部了解到,“艾云尼”对南山影响不大,6日共发生3处轻微积水,已被及时排除。按照应急预案,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应急预案,南山部署各项防汛措施:环水部门加强水务、防洪工程的巡查除险,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准备,确保安全;排水运营单位及时做好易涝点的排涝工作;规土部门重点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划出危险警戒区域,竖立警示牌,必要时转移可能受灾害影响的人员和财产;住建部门督促检查工地,加强工地工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教育部门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组织抢险队伍,随时准备投入防汛及抢险救灾工作中。

    截至昨日,南山共投入约500万元分两批对16个隐患点实施工程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完工11个,剩余5个正推进。并在汛前开展大清疏,雨水管渠清疏共计68.026公里,污水检查井1591座,雨水检查井1246座,雨水口30935座,清淤泥总量33803.908立方米。此外,该部还协调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对南头街、一甲村内涝点加装排水管,增加雨水篦子,确保该片区排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