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25日下午4时丹东市再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7-03-26 辽宁新闻网

    安排部署应对25日至26日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牛向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丹东分会场参加会议,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一是继续做好中小型水

    讯 记者孙玲玲 7月25日下午4时,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第三次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和省长陈求发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安排部署应对25日至26日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动员全省上下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准备,靠前指挥、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孙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石坚,市领导吕凤扬、于兵、牛向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丹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兆林代表丹东市委、市政府向省防指汇报我市当前汛情及应对措施。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分析,7月25日至26日,我省将迎来第二轮强降雨,面积大、强度大,8小时内局部地区达到大暴雨量级。就应对此次强降雨,孙兆林在汇报中提出四点措施:一是继续做好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已经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要立即放流,接近汛限水位的水库要提前预泄,腾出库容,迎接新一轮强降雨。二是进一步做好“三险一流”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及时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不发生一人死亡。三是继续落实包保责任制,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屯,各包保组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组织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目前,全市15支应急抢险队伍和驻丹部队全部进入临战状态,抢险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应急物资全部到位,防汛抢险车船队伍整装待发。省督导组已经到达丹东。我市于7月25日下午4点再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确保丹东安全度汛,确保丹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