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鸡供电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2017-03-18 三秦都市报

    3月11日,一场暴风雪突然袭击了宝鸡沿山县区,个别区域持续降雪50cm以上,偏远地区降雪达80cm以上。导致4县区部分输配电线路严重损毁故障,陕西地电宝鸡供电系统200多名员工冒雨雪、顶严寒开展抢修,并于14日18时前全部恢复供电。 

    科学决策应对挑战 

    据介绍,从3月11日起,连续几天的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致使导线覆冰严重,麟游、陇县、太白、眉县等县域内20多条输配电线路断线倒杆和设备不同程度地遭到严重破坏,电力设施大范围损毁、故障停电,尤其是麟游、陇县等地造成大面积停电。4县区23个乡镇134个台区15729户用电客户供电中断。 

    灾情发生后,麟游、陇县、太白、眉县供电分公司快速启动恶劣灾害天气应急预案,领导小组连夜召开专题会议,集结由100余人组成的13支地电抢修服务队,调集30台应急车辆,迅速奔赴受灾乡镇,及时处置覆冰引发的电力故障,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的电力供应。

    与此同时,各县分公司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冒着风雪,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安排部署抗灾抢险保供电协调工作。由于山区气温较低,线路设备覆冰严重,加上林区密布,树木覆冰倒伏在线路上,故障点多,加之山高坡陡、大雪封路,车辆不能到达,给巡视和除障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鏖战冰雪保障民生 

    眉县大理村位居深山,全村9个村民小组,一共只有310户人家,而5组则居住在线路主线这座山梁的背后,山高壑深,即使是晴好的天气,要沿着线路攀岩上去巡线也是难上加难,此刻雪深路陡,巡线工作更是难如登天。为了尽快恢复供电,眉县营头供电所所长岳慧带领队友,蹚过水流,踏着满坡的皑皑白雪,奋力沿线而行,一组一组地进行修复断线、登杆、紧线,保障群众用电。 

    据悉,各县分公司先后组织抢修施工人员700多人次,经过四天艰苦奋战,共排查处理险情和故障1321处,恢复供电中断的4县区23个乡镇130个台区15000余户用电户,恢复供电线路27条,设备237台。

    截至目前,受损的部分0.4千伏低压线路设备正在抢修之中。陕西地电宝鸡供电系统200多名员工,战风雪、斗严寒,抢时间、争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确保每一条线路恢复供电,确保了每一个用电客户、每一个村庄、每一家农户亮起了温暖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