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神农架林区启动应急响应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17-03-15 神农架林区应急办

    3月12日夜间至3月13日上午,林区大范围普降大雪暴雪,气温急剧下降,中低山积雪深度10-20cm,高山积雪深度达50cm。上述天气对林区道路交通、农牧业、电力通讯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较大影响。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防范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全区交通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针对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切实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

    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天气中短期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

    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工作,必要时,危险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供电、通讯、住建、消防等涉关民生部门要加强输变电、通讯、天然气管道、供水设施、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对因冰雪造成的电线、水管和通气管道损坏,要及时发现并迅速组织维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中断。

    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物价部门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不得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物价稳定。农业部门要加强灾害应对技术指导,搞好中药材、小杂粮、蔬菜、羊肚菌等种养业的防雪防冻工作,加强畜禽疫病防控。

    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综合整治力度,开展群测群防,确保地质环境安全。

    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监控与监管。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