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省一企业借助“北斗”获23项专利
    2017-03-15 西海都市报

    由青海省青年创业者马卫东创立的青海易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借助广东软件科学园孵化器,围绕北斗卫星技术体系孵化出23项专利,目前专利正在逐一实现向产品的转化,这批相继推出的产品,有望在我国西部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传统通信信号盲区发挥积极作用。

    该公司总经理马卫东介绍,他和团队2010年起就加入青海省政协组织的调研组,参与国家公园可行性调研工作。7年时间里,调研团队先后邀请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PS)、黄石国家公园的人员前往青藏高原腹地考察。

    为了满足技术和人才需求,公司于2015年入驻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TOPS众创孵化平台,以广州空天野外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开展全面的技术体系研发孵化。其间,与国家北斗办、交通部信息中心、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科遥感中心、泰斗科技等机构合作,并多次前往我省三江源纵深区域实验,最终形成了结合北斗、地理信息、遥感、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科技手段的全新无人区信息运营体系,构建出全域交通感知、国家公园运营保障、旅游综合管理等全新的发展形态。

    据介绍,这批基于北斗导航通信系统的技术专利,旨在运用到野外应急、环境侦测、通用接口、空投应急、无人机超视距控制、移动物体信息采集及运动轨迹分析和个人野外移动终端装置。有望实现通过北斗通信、定位与地面系统联动,轻松实现对目标的分组、分级、分区及无间断监督、管控、防范和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