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2017-03-14 云南网

    为防范和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昆明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向社会发布了春季食品安全预警

    本次预警涉及增强防范意识,预防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禽流感防范意识;慎食野生蕈和野菜;预防马铃薯和四季豆(油豆)中毒;预防冷冻海产品中毒;加强对亚硝酸盐等化学品的管理;加大农村自办宴席监管力度;加强对重点餐饮单位的监管,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应急防范措施;食物中毒应对等方面内容。

    特别是针对最近各地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昆明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自3月1日0时起,暂停在昆明市主城区二环路以内进行各类活禽(指鸡、鸭、鹅、肉鸽、鹌鹑等)的交易、宰杀,加强禽流感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前往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要购买具有包装标签标识并经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合格、具有检疫合格标识的禽类冷鲜产品;要求各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