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斗系统总师杨长风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
    2017-03-13 国家授时中心

    3月8至9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和西安场区调研指导工作。

    3月8日下午,杨长风一行来到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调研了时间科学馆,了解了卫星导航时间溯源方面的情况,考察了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钟组等情况。其后,中心主任张首刚从时频体现建设需求、现状与问题、建设内容,国家授时中心时频体系工作和对我国时频体系发展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9日上午,杨长风一行来到国家授时中心西安试验场区,对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各分系统的研制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检验了转发式载波相位定位结果,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作的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工作进展报告。

    杨长风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授时中心在国家时频体系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时间频率方面,国家授时中心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形成了“原子钟-守时-授时-用时”学科链,为我国建立了多层次、多手段的较为完整的授时发播体系,希望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国家时频体系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卫星导航方面,国家授时中心做了大量的工作,转发式系统研制队伍是北斗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之一,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是北斗系统的组成部分,建议统筹资源,加强深入研究,为北斗全球系统建设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北斗系统总师杨长风一行调研时间科学馆

    北斗系统总师杨长风一行调研时频机房

    北斗系统总师杨长风一行现场检验转发式载波相位定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