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加快推进应急产业发展
2017-01-20 台海网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可以成立一个应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要在应急装备上做文章”“企业要主动吸纳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走‘产学研’的发展路子”……16日下午,新罗区龙州工业园区海德馨汽车公司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全市应急产业发展讨论会在此举行,市经信委、市科技局、龙州工业园区与海德馨、侨龙、福龙马等十几家企业负责人围坐一堂,面对面探讨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良方。

“今年3月份就要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了,如何做大做强我市应急产业,开创新的局面?”市经信委负责人开门见山地问。

“可以成立全市应急产业协会,为大家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要以海德馨、侨龙等企业为龙头,把品牌树立起来。”

……

话题产生共鸣,发言愈发踊跃。

“近年来我们海德馨重点发展通信指挥车、电源车、生活保障车等专用车产品,去年实现产值25.2亿元。”海德馨公司负责人晒出成绩单。

“可以以侨龙瞬时大排水量车‘龙吸水’为龙头,重点发展应急排水整车产品。”侨龙专用汽车公司负责人说。

时钟指向晚上6点,窗外夜色渐浓,室内意犹未尽……

新罗区将龙州工业园区作为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核心区,统筹规划3000余亩用地建设以应急产业为主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积极推动海德馨应急电源车、侨龙大功率排水车、方圆无人飞机系统等产品升级换代、拓展市场。目前,新罗区拥有整车、专用车生产企业11家,配件企业100多家,主要有应急电源车、排水防涝车、环卫专用车、高空消防车、载货车等130多种整车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