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2-05

    优能通信成立于一九九零年,是一家从事专业无线通信领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四位一体的高科技军工企业,总部位于杭州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拥有自主产权的“优能科技园”,园区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博士5名,硕士43,本科167人。

    公司拥有数字通信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经杭州市科技局批准为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并列为重点扶持对象),集群通信系统、专用调度台和移动终端产品研发中心及符合国家级标准的环境实验室,同时与解放军理工大学设立有联合实验室。于此同时,公司在香港、北京、南京、上海、深圳、兰州等地设有办事处,在杭州、南京和北京建立硏究所,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无线宽窄带融合专网通信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优能通信产品涵盖:集群(MPT1327/PDT)通信系统、数字常规(DMR)通信系统、融合通信系统、综合调度系统、智能对讲机等专业通信终端,并广泛应用于军队、政府、公共安全、海事、航空、人防、消防、林业、司法等专业通信领域,产品远销国内外。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以及对行业用户的需求理解,公司研制开发的各类通信产品拥有广泛的行业应用和良好的市场口碑。2011年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优能通信在专业无线领域的技术及市场领军地位给予高度肯定,为进一步实施合作战略,入股优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