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急救常识

    紧急施救与自救常识

    坍塌事故自救

    1.要非常小心移动身体,以防更大的残骸砸到自己身上,这时候,冷静尤为重要。2.要护住口鼻以防粉尘污染。3.如果身边刚好有水管、煤气管道,那么,敲响这些管道,救援人员会更容易发现你。4.假使被困地与地面接近,等到救援人员通过时大声呼救。

    踩踏事故自救

    被裹入拥挤的人群中时:1.保持镇静,不要乱喊乱叫或推搡他人。2.抱住坚固物体,等待时机脱险。3.巧用臂力,为自己撑开胸前的空间。4.不捡掉落的钱包、不穿被踩掉的鞋。陷入极度拥挤中时:1.防止窒息,坚持双臂交叉自我保护。2.不超过别人,不能逆行。3.前方有人摔倒,停止脚步并大声呼救。被绊倒或者摔倒时:1.大声呼唤寻求周围人员的救助。2.尽快站起来。摔倒后无法站立时:1.不能仰面朝天。2.侧身蜷曲,双膝并拢贴于胸前,十指交叉双手扣颈,双臂护头。

    火灾自救

    1.及时拨打“119”报警。2.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3.迅速向楼下跑,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4.用湿毛巾、浸湿的衣服等捂住口、鼻并屏住呼吸,不要大声呼叫。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靠墙边爬行逃离火场。5.失去自救能力时,应努力滚到墙边,便于消防人员寻找、营救。6.被大火封闭时,退入居室关闭所有通向火区的门窗,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缝,并泼水降温。7.不可乘坐普通电梯。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