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汶川地震十周年暨防震减灾抗震救灾能力建设总结研讨会
    2018-05-12 应急管理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2018年度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于5月11日在四川省绵阳市组织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汶川地震十周年暨防震减灾抗震救灾能力建设总结研讨会。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国光回顾了汶川大地震守望相助的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历程,总结了震后1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功经验,并就如何加强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郑国光强调,要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要更加注重灾前预防,更加注重综合减灾,更加注重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和黄明书记有关加强应急体系和应对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应急和管理相结合,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坚持抓大事和办急事相结合,建设好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提供安全保障

    来自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卫生健康委等成员单位联络员交流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经验,并对新时期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各级应急管理机构在抗震救灾中的作用建言献策。

    参加会议的有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应急管理部有关部门、四川省地震局、绵阳市人民政府等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