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今日启动
    2018-05-04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今日启动 话奋进看巨变共展望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区恢复重建怎么样?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今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汶川县映秀镇,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习近平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在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把人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他祝大家在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上取得更大成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特别是对灾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日,以“奋进·巨变·展望”为主题的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四川省网信办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承办。

    据悉,人民网、新华网等17家中央新闻网站,千龙网、澎湃新闻、大众网、华龙网、浙江在线、红网等18家部分援建省(市)主要新闻网站,以及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商业网站和四川省内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兵分两路,分别走进四川省的阿坝州、绵阳市、德阳市、广元市等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实地探访当地的奋进与巨变,展望未来新发展。

    十年,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经历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不凡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党政军民学的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灾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行,逾60家全国网络媒体将共同见证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将通过互联网生动记录灾区新面貌,创新讲述灾区新故事,全面回应网友对灾区的牵挂和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