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大火5名消防员殉职:火场内遇爆炸和机具倒塌
    2018-04-29 海外网
    图为火灾现场

    台湾桃园市平镇区敬鹏工厂28日深夜发生大火,2名工人及7名消防员被困火中。据台媒最新消息,目前火灾已导致5名消防员殉职、1人命危,另有1人脱离生命危险。2名工人确认死亡。 

    综合台媒报道,桃园敬鹏工业工厂28日晚间9时许发生火灾,该工厂内堆放大量易燃原料,火势迅速蔓延整栋5层楼建物,现场不时传出爆炸声响,当地消防局紧急派人救援。其中率先赶到的平镇消防分队听到有人呼救,2名小队长带着5名队员冲进火场救人,随后一度失联。消防队员说,7人进入火场后曾发生爆炸,疑似当时厂内大型机具倒塌,导致他们被压住受困。

    经过警方和消防人员全力抢救,凌晨0时50分左右,3名被困消防员被陆续救出,第1位被救出的吕宗郁送往804医院后进行预防性插管,住进加护病房,没有生命危险。第2位救出的林伯庭确认死亡,第3位被救出的游博瑜失去生命迹象,截至凌晨5时仍在急救。凌晨4时14分,另外4名被困消防员游曜阳、林尉熙、余佳升、李翰霖陆续被救出,皆已失去生命迹象。

    此外,工厂员工中,有一名年约40岁的男性外籍工人被救出后宣告不治。凌晨6时许,另外一名失联的男性工人被找到,但已确认死亡。

    上午7时许,当地消防局指出,7名消防员中,吕宗郁无生命危险,林尉熙生命垂危、装叶克膜,其余5人皆宣告死亡。对于消防员殉职,其他同仁都红了眼眶。

    桃园市长郑文灿于清晨5时左右离开现场,桃园市工厂火警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郑文灿29日上午将进行对外说明。